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顺利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来源:教务处  字体: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正式发布《2018年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名单》(教高评中心函[2019]72号),公布了2018年度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名单。经过学校自评、专家组现场考查、分委员会审议、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审议等程序,全国高校共有460个专业通过认证。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名列其中,认证时效为6年,自2019年1月至2024年12月。这是我校首次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加强顶层设计,明确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重要抓手,进一步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强化人才培养标准意识。学校在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中,切实将工程教育认证所倡导的“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OBE理念落实到人才培养体系中。为做好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学校教务处和相关职能部门通力配合,组织了系列培训学习、部署动员和工作协调会;相关部门和学院(含公共课学院)积极协助,给予了大力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根据认证要求,结合人才培养需求,对认证专业培养方案、课程结构、教学档案等做了大量的调整及规范工作。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我校第一个获得专业认证通过的专业,标志着该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已达到国际的工程教育标准及要求,是我校教育教学取得的新突破。学校将大力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新工科研究与建设工作,持续深化工科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工程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