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届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走进浙江工商大学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字体:

49日,第29届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高校组50余名教师代表莅临浙江工商大学参观交流,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一级巡视员刘懋洲随团参访,校长王永贵会见刘懋洲一行。

1.jpg

王永贵对刘懋洲和来访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港澳台招生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浙江工商大学是浙江省人民政府、商务部和教育部共建大学,香港多所大学国际排名靠前,希望在香港中联办的大力支持下,能与香港的知名大学开展高水平教育交流与合作。刘懋洲对学校的热情接待和作为协办单位支持本届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表示感谢,他表示浙江工商大学办学底蕴深厚、学科建设特色明显,支持学校加强与香港地区开展不同形式的交流与合作。

2.png

欢迎仪式上,副校长顾青向来访教师介绍了我校概况,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能与各地高校一起发挥独特优势,合力探索教育创新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开展更加紧密的高水平合作,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拔尖创新人才。刘懋洲在致辞中表示,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教科部支持香港与内地的教育交流合作,本次活动来到浙江工商大学参访,相信将在交流互动中收获满满。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人文社科学院李兰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致辞,她表示本次活动为各位老师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参访浙江工商大学将深入了解兄弟院校的办学特色和宝贵经验,感谢学校的精心安排。

3.png

来访嘉宾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我校的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和国家级文科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魏贵义院长介绍了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专业建设、师资力量及人才培养成效,并与各位老师就AI与各个领域的交叉融合发展进行互动交流。老师们参观了学院文化走廊、学生智慧教室、人工智能系统展示空间、头脑风暴室、露天思政平台等,学院学生为来访嘉宾现场展示了机器人、3D打印和智能车等实验设施和科技竞赛作品。

4.png

在国家级文科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老师们参观了国学体验中心、欧美文化体验中心、人工智能体验中心、虚拟仿真体验中心,教务处副处长邓弋威介绍了学校创新型人才培养的理论构建与实践探索,人文学院副院长李蓉介绍了学校在数字时代背景下传统文科教学的挑战与变革,大家就新形势下如何开展高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

5.png

本届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浙江工商大学作为协办单位负责高校组教师的接待参访工作。来访教师表示浙江工商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特色突出,科研设施先进,教学资源丰富,课程案例讲座分享生动,人才培养方面成效显著,希望后期与我校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机会。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