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 感恩奋进 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

来源:宣传部  字体: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31日至65日,学校在下沙校区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参加学习。

1.jpg

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学好8种学习资料,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科技创新、数字经济、全面深化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千万工程”经验和浦江经验以及“八八战略”,通过组织开展报告会、中心组学习会、现场学习、研讨交流、集中自学等,推动理论学习不断走深走实。

2.jpg

5月31日,学校举办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委书记郁建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学校相关工作。郁建兴在报告中指出,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是改善干群关系、加强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他围绕如何从社会治理角度理解信访工作、上访变下访开辟了怎样的新思路、体现了怎样的战略思考、“浦江经验”的生命力体现在哪里等8个问题,对“浦江经验”的理论内涵、时代价值、指导意义等进行了系统阐释。郁建兴强调,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凸显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要淬炼干部队伍,打开高效发展的新天地;要加强研究阐释,服务新时代浙江的生动实践,在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浦江经验上走在前、作示范,不断提升学校治理效能,不断创造无愧于浙江、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时代的新价值。

3.jpg

6月1日上午,学校举办第二场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校长王永贵作题为《卓越大学中层干部素质与能力提升——浙江工商大学迈向卓越的思考》的辅导报告。王永贵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政治能力与领导力、高校中层领导人员的角色与定位、中层领导人员的素质要求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具体的阐述。王永贵强调,要立足岗位职责,依法依规做事,坚持操守底线与职业道德,敬畏制度、严守规矩,公平对待所有人和事。要强化岗位责任担当,提高责任感、敬业度和执行力,做好事先筹划,及时落地不拖拉。要进一步提升创新力、改革度,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强合作意识,问计于师生、问计于专家,认识规律、运用规律,全校合力共创卓越。要培养和善待好干部,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

4.jpg

6月1日下午,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科研规划处二级巡视员俞红霞应邀来校作题为《“八八战略”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辅导报告。俞红霞立足中国式现代化浙江实践,从“八八战略”提出的历史背景、“八八战略”的主要内容、一张蓝图绘到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域层面的探索与实践等4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八八战略”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学习领悟好、传承发扬好、实践笃行好“八八战略”这一理论成果、思想宝库、精神财富提供了详细指导。

5.jpg

6月2日,由学校和海宁市委市政府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溯源新思想”·从城乡协调发展到共同富裕先行理论研讨会在海宁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与海宁党员干部一起重温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感悟新思想的“源头活水”,不断增添建新功的信心与力量。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沿着习近平同志20036月考察调研海宁时的足迹,开展“追随足迹‘潮’前行”学习活动,先后到南排盐官枢纽及钱塘江海塘安澜工程、桃园村、中国海宁皮革城博物馆等地学习调研,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伟力和对浙江大地的深厚情感。当日下午,郁建兴在研讨会上作题为《迈向精准治理:共同富裕目标引领下农业农村的再出发》的主旨演讲。

6.jpg

6月5日,学校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交流会,党委副书记袁金祥主持会议并就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作总结讲话。会上,来自科技部、公管学院、旅游学院、环境学院、法学院、经济学院的6名中层领导人员代表,依次围绕科技创新、“浦江经验”、“千万工程”经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等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谈差距不足、谈努力方向。

      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期间,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还开展了集中自学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学校的殷殷嘱托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以高质量主题教育领航卓越大学建设,为浙江“两个先行”贡献商大力量。

7.jpg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