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在全国人文社科类本科院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连续三年排名第一

来源:教务处  字体: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浙江工商大学在全国人文社科类本科院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连续三年排名第一。

图片1.png

自2017年12月14日首次发布普通高校学科竞赛结果以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已连续七年发布榜单,引起广泛关注,并在社会上形成较大影响力。学科竞赛是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升的实践平台,有利于培养学生自主思考、团结协作、沟通协调等方面的能力。学校历来注重对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和锻炼,从规章制度、组织管理、经费保障等方面支持师生参加与学科专业相关的各类赛项。

2022年,我校参加校级及以上的A、B类学科竞赛数量达到20000多人次,覆盖全校所有专业。A类学科竞赛国家级获奖数量43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18项。A类学科竞赛省赛获奖数量352项,其中一等奖78项,二等奖118项,三等奖156项。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