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从严治党和保密工作专题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  字体:

12月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从严治党和保密工作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校长郁建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赵英军、党委委员袁金祥作交流发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从严治党_副本.jpg

赵英军在交流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对全面深化依法治国、推进法治国家建设进行了有力探索,创造性地提出了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确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为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他指出,各级党委要坚持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不断健全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和工作机制,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工作。广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努力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袁金祥在交流中表示,《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是关于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的重要党内法规,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对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具有重要作用。他指出,要以学习贯彻《规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规定》体现的新理念新战略,落实到高水平建设“清廉商大”的谋划部署中,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还对保密工作提出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营造知密、守密、保密的良好氛围。

郁建兴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基础,在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总体思路中认识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把握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强化党建引领,严肃政治纪律,下更大的力气建制度、立规矩、严执行,实施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落实好“五张责任清单”,严格规范权力运行,不断完善用权监督,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为卓越大学建设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要强化法治意识,扎实推进依法治校,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师德师风、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充分体现习近平法治思想,建立健全民主决策机制,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以法治建设的成效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