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冠军、6个一等奖,以体育心、以美育人

来源:宣传部 体工部 团委 美育工作部  字体:

这几天,浙江工商大学喜气洋洋,女篮获得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女子甲组)冠军!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上还获得6个一等奖和1个二等奖,同时,8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荣获组织工作奖,艺术表演类作品荣获一等奖数量位列省属高校第一。

拼到最后一刻!卫冕冠军

11月20日,浙江工商大学女篮在决赛中战胜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女篮,获得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女子甲组)冠军。这是浙江工商大学女篮连续三届获得省赛冠军,也是首个省大运会篮球比赛冠军。

在决赛场中,我校女篮对阵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女子篮球队。开局叶雨梦上篮命中,后续通过篮下多次得分,然而杭电中投多次命中,第一节结束时场上比分14:18,我校女篮队暂时落后。第二节双方你来我往,我校女篮队通过内线进攻多次得手,杭电女篮队则是快攻多次制造杀伤,上半场以杭电暂时领先告终。

下半场比赛开始,林子涵多次内线强打命中,渐渐追回了分差,叶雨梦通过突破,连续得分,确立领先优势。第四节我校女篮火力不减,最终比分定格在57:40,浙江工商大学女子篮球队取得胜利,夺得本次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女子甲组)冠军!

1.jpg

浙江工商大学篮球队女篮队长叶雨梦表示:“为了大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大家每天都在休息时间加强体能训练。我作为老队员,身负学校及教练的重望,在比赛中奋力拼搏,和队员们团结一心拿下冠军,这是又一次的自我突破。”

回顾今年的比赛,浙江工商大学篮球队教练沈建国说,“这是所有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一群人,朝着一个目标,做好一件事。”大家有的就是对篮球的热爱,通过篮球教学传授一种精神。教练刘志说,一场又一场的比赛,从“服从训练”到“自觉训练”,无论是失败,还是胜利,这些经历都让商大女篮姑娘们的心志愈发坚韧稳健。在教练的眼中,这些成长远比成绩可贵。接下来,浙商大女篮队将继续前进,争取在篮球的道路上收获更多的硕果。

2.jpg

浙江工商大学女篮队组建于2006年,有着深厚的球队文化。这支队伍虽全部由非体育专业学生组成,却能从一支默默无闻的普通篮球队伍成长为斩获多次大奖的冠军球队。“赛场夺冠,球场满绩”是女篮姑娘们的真实写照。十多年来,她们获得过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女子甲组)冠军、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女子甲组)冠军、2020年第22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赛二级女子组全国总冠军、2021年第23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赛二级女子组全国第六名、2022年第24届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冠军等十多项荣誉。

不负众望!大艺节中拔群出萃

11月11日,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在温州大学落幕。我校共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1项,沈骁婧、潘耕、雷丹婷、李鹏飞、范泽昆、许金根、叶福莲、杨媛媛分别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荣获组织工作奖,同时,艺术表演类作品荣获一等奖数量位列省属高校第一,舞蹈《唐宫夜宴》入选闭幕式表演。

本次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有98所高校选送了舞蹈、戏剧及校园十佳歌手共647个节目,经过组委会审核和专家评选,最终有155个节目入围现场展演。浙江工商大学大学生艺术团作为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团分团,共选送7个艺术表演作品参赛,其中舞蹈类4项,话剧类3项。通过录像评比、现场展演,话剧作品《时间都去哪了》《梦的调色板》《两份演讲稿》,舞蹈作品《苏区母亲》《唐宫夜宴》《信仰》等6个艺术表演类作品荣获一等奖,舞蹈《红船》荣获二等奖。

3.jpg

多年来,浙江工商大学在省大学生艺术节、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取得了丰硕成果,充分彰显了我校美育工作的成效。2021年,学校成立美育工作部和美育研究中心,制定《美育工作规划(2022-2025)》,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育人为本、面向全体的基本原则,不断扩大艺术教育活动受益面,让更多在校学生都享有接受艺术教育的机会。浙江工商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是省属高校中唯一一个未设艺术表演类专业的大学生艺术分团,是学校校园文艺活动的重要阵地,一直以来都是学校原创、排演和选送优秀作品参加省大学生艺术节的重要出口。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