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校长郁建兴赴中国人民大学洽谈深化两校合作事宜

来源:学校办公室  字体: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两校合作,9月2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郁建兴到访中国人民大学,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座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会见了郁建兴一行。

微信图片_20220904082750.jpg

郁建兴首先代表浙江工商大学,向中国人民大学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两校一直以来有着广泛交流,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推动浙江与中国人民大学开展省校合作。2019年3月,浙江省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其中,将浙江工商大学确定为省校教育合作的重要基地和唯一高校,以此促进浙江高等教育强省建设,辐射带动浙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2020年,两校签署了具体合作协议,在中国人民大学的支持下,我校在师资聘任、课程建设、智库成果、学术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郁建兴指出,希望以习近平总书记访问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为指引,在新的背景下,在共同目标的引领下,以更高站位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寻求更多、更深入、更符合时代发展的合作领域与合作方式,开启两校合作新篇章。郁建兴诚挚邀请张东刚书记访问浙江工商大学,为师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东刚愉快接受了邀请,并高度评价了两校合作的前期成果。张东刚指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是中国人民大学党委的庄严承诺,学校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在新起点上推进两校合作开启新篇章。一是要坚定不移的“扶强”,通过扶强带动一片。要加大对重点学科的支持、加大人员选派力度,在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交流互派等常规工作以外,扶强更要有新思路新举措,不断创新合作机制。二是要“突特”,坚持“一马当先”,建强建优马克思主义学科。两校在合作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浙江篇研究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建强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科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三是要“双赢”,双赢的核心是携手共同推动中国自主知识体系的构建。学科队伍不是复制,不是移植,更不是复古,希望双方在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同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坚定中国特色高等教育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齐鹏飞出席,我校校长助理竺效以及两校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