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2022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招就处  字体:

近日,学校2022年在全国28个省(市、区)及港澳台、华侨的普通本科招录工作顺利完成,共录取新生5144人。其中,普通高考录取4071人、“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239人、高水平运动员6人、少数民族预科班转入11人、少数民族预科班10人、普通高校专升本304人、行政管理(人民武装方向)70人、“四年制高职”本科100人、新疆内高班25人、港澳台15人、第二学士学位291人、北京民委专项2人。在浙江省,所有普通专业(类)均在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以上一次性完成所有招生计划!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招生录取工作,校党委书记、校长郁建兴多次就招生录取工作提出要求,并亲笔签发首批录取通知书。录取期间,副校长赵英军、陈衍泰深入录取现场检查指导工作,慰问招生工作人员,并为“浙小商”代表送上学校“2022年第一封录取通知书”。

微信图片_20220814190345.jpg

微信图片_20220814190405.jpg

今年,学校生源质量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全国各招生省份普通类最低投档分一批线(一段线)上线率100%。在浙江省,学校计划招生2912人,约占全国招生总计划的三分之二。其中,普通类平行录取2289人,招生人数位居省属高校前列,所有普通专业(类)均在特控线上一次性完成全部招生计划!投档最高分为644分,投档最低分为593分,全部超过浙江省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592分)。各个专业(类)的投档分较去年均有提升。新高考改革以来,法学、统计、汉语、历史、会计、新闻、金融、哲学等优势特色专业(类)的投档分,在省属高校相同或相近专业中均名列前茅。

在浙江省外,学校普通理科类/物理组的最低投档分超出所在省份一批(段)线50分以上的有10个省份(辽宁、湖北、湖南、福建、江苏、重庆、河北、广东、青海、安徽),其中超出所在省份一批(段)线110分以上的有8个省份(辽宁、湖北、湖南、福建、江苏、重庆、河北、广东)。学校普通文科类/历史组最低投档分超出当地一批(段)线40分以上的有12个省份(辽宁、河北、湖北、重庆、广东、湖南、福建、江苏、青海、新疆、广西、江西),其中超出所在省份一批(段)线80分以上的有8个省份(辽宁、河北、湖北、重庆、广东、湖南、福建、江苏)。

学校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做好线上线下联动的招生宣传和服务工作,突出为考生办实事解难题。线下,各学院党政干部、专业教师、学生招生志愿者、各地校友深入浙江省100多所重点生源中学,现场解答考生关心的招生政策、就业方向、学科专业等问题,面对面进行志愿填报指导。

微信图片_20220814190505.jpg

线上,参加浙江、河南、江苏等16个省份的招生咨询会;开通11路咨询热线,增设招办老师微信一对一个性化咨询,全天候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丰富、快捷、准确的学校招生信息,招生咨询热线、微信、在线QQ咨询量累计超6万人次。

为方便广大考生和家长及时全面地了解学校和专业,招就处党支部推出系列高招直播活动,包括云端校园开放日《院长带你看专业》、特色专业直播、招办主任直播课等,与浙江日报、浙江卫视、腾讯、百度、新浪等15家招生主流媒体平台合作,不断提升招生宣传的广度、深度和温度。依托腾讯朋友圈、新浪app开屏实现招生信息定向推送家长、考生人群超1640万人次。

学校纪检监察室对招生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招生录取的公平、公正、公开;保卫处24小时值班,保证招生录取现场安全有序;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公共事务管理处、数字化办公室和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大力支持,为招生录取工作提供场地、设备、通信、电力和网络等各方面的保障,有力保证了学校本科招生录取各项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完成。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