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看望慰问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师生

来源:团委  字体:

7月12日,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分别赴杭州市上城区九堡街道和我校教工路校区看望慰问“旅露润芽,伴童逐梦”实践团和“星语破晓”实践团,为实践团师生送上防暑降温慰问品。校团委、相关学院以及九堡街道负责人陪同慰问。

李军一行来到上城区九堡街道社区活动中心,现场观摩了“旅露润芽,伴童逐梦”实践团“我的理想”主题创意绘画课。该实践项目2008年由我校师生发起,主要为九堡街道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供暑期夏令营志愿服务,迄今已持续开展14年。李军对该项目的社会价值给予高度评价,并就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和影响力提升与在场师生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是高校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校地双方要加强沟通、协同力量将项目做精做细,发挥校地共建的号召力,不断扩大宣传力度、提升项目影响力,在已有成果基础上实现项目的提质提效。

微信图片_20220714142549.jpg

随后,李军来到我校教工路校区校友之家,他详细了解了“星语破晓”实践团的开展情况,现场观摩了志愿者师生为孤独症孩子的授课过程,反复强调要做好志愿者在实践期间的保障工作。李军充分肯定“星语破晓”项目的实践意义,他代表学校感谢教师们结合专业教学科研在服务社会过程中作出的积极努力和不懈坚持,勉励青年学生要主动将专业所长付诸实践,在社会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他希望,“星语破晓”项目要利用好学校服务社会的优势力量,开发更多课程让更多孩子受益,不断提升项目的社会影响力和贡献度,成为浙商大师生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

微信图片_20220714142555.jpg

今年暑期,团委组织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先后有285支实践团队、3397余名师生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深入基层,奔赴全国各省市地区开展“双百双进”集中性暑期社会实践,以实际行动奋勇投身“两个先行”。同时,在学校“数字高校”建设背景下,校团委对开发的“社会实践数字化管理系统”进一步升级,在团队申报、队员招募、安全监督、总结评比等方面形成社会实践“一张网”,以数字赋能提升组织效率和管理效能。近年来,持续推动社会实践项目化、规范化和可持续发展,是我校持续在暑期组织青年师生践行“我在窗口写青春”的生动实践。此前,“旅露润芽,伴童逐梦”和“星语破晓”项目多次获荣获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浙江省级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等荣誉称号。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