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交流推进会

来源:宣传部  字体:

6月28日上午,学校在下沙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交流推进会。校领导郁建兴、李军、陈金方、赵英军、方向明、陈衍泰、丁一志、袁金祥出席会议。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党务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全国、全省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培育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军主持会议。

a10.jpg

校长郁建兴以《守初心 担使命 勇奋进 为建设卓越大学不懈奋斗》为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立意深远的党课。他指出,在建党101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学校召开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表彰党内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他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全体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书写“两个先行”的商大答卷。

郁建兴强调,学校坚持以高质量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以示范创优推动思想政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综合改革等实现全面进步。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上,要深化对标争先建设,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强化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推动干部队伍系统性重塑,守好意识形态领域阵地,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着力打造新时代高校党建高地。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卓越的人才培养体系、卓越的学科生态体系、卓越的师资发展体系、卓越的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体系,以及卓越的校院治理体系,深入构建“商大命运共同体”,着力推动卓越大学建设迈出新步伐。

郁建兴号召全体党员从磅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党的自身建设的力量带动全校进步,用党员领导干部自身的严格要求引领全校发展。做时代的奋斗者和领跑者,续写卓越大学发展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在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中贡献商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628174608_副本.png

李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我们对建党101周年的最好纪念,就是要在办学治校中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构建党建整体智治体系为着力点,以实现党建和事业相融合为突破口,聚力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着力打造善于塑造变革、敢于争先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推进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高站位推动“两个维护”内化于心,高质量推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高水平推进学校事业不断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a11.jpg

会上,隆重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校长郁建兴向6位老党员代表授予纪念章。

会议还表彰了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样板支部的党组织,入选第三批全国、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创建培育单位的党组织,以及学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和优秀支部服务品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信管-商贸教师党支部、杭州商学院塘湾书院党支部负责人作“双创”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a04.jpg

郁建兴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样板支部授牌

a03.jpg

陈金方、赵英军为全国和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建设单位授牌

a02.jpg

方向明、丁一志为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获得者颁奖

a05.jpg

陈衍泰、袁金祥为校优秀支部服务品牌(教工)颁奖

2_副本.jpg

陈衍泰、袁金祥为校优秀支部服务品牌(学生)颁奖

a06.jpg

计算机与信息学工程院党委书记李靖华作交流发言

a07.jpg

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信管-商贸教师党支部书记项益鸣作交流发言

a08.jpg

杭州商学院塘湾书院党支部书记李霞作交流发言

颁奖仪式后,在校长郁建兴领誓下,与会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a09.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