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国家级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试点高校

来源:教务处  字体:

近日,《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浙江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浙江省智慧教育平台地方和学校试点工作的通知》公布了浙江省智慧教育平台地方和学校试点名单,我校成功获批国家级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试点高校,全省仅5所高校获批。

近年来,学校非常重视数字高校建设,全面推进环境数字化、管理数字化、教学数字化建设,将数字化深入人才培养的各类场景,努力改变教师的教、改变学生的学、改变学校的管,全面塑造学校本科教学新形态。学校投入3000多万元对传统教室进行改造升级,建设50多间智慧型互动教室,实现双向高效互动式教学。加强“互联网+教学”资源建设,建有国家一流课程12门,浙江省一流课程160门,浙江省新形态教材57部,浙江省“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19个。依托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互联网+教学”研习营、“信息技术进学院”、“云讲堂”等系列活动,不断提高教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的教学素养和授课能力,近年来有2名教师分获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通过开展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试点工作,积极转变教育观念,实现思想解放,加快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数字化转型,让数字化转型在学生中形成意识、在教师中形成观念、在部门中形成机制、在学校中形成模式,并以此为切口推动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引领地方高校本科教育数字变革的潮流。同时,积极探索数字教育、智慧教育机制创新,坚持应用导向,加强学校网络教学平台与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资源集成整合,建设一批具有商大特色的慕课课程,引进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优质慕课资源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创新,深化本科教育评价改革,创新就业服务机制,进一步提升教师数字素养和智慧教学能力,建设基于大数据的教学分析平台,推进数据驱动的精准教学、精准学习和精准管理,为教师的教学决策、学习者的学习决策、教学管理人员的政策制定和就业服务的优化提供更准确、更及时、更全面的支持。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