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昌荣在浙江工商大学宣讲中央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月5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来到他所联系的浙江工商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校师生一起交流学习体会,勉励广大青年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踔厉奋发谱写建功新时代的青春华章。校党委书记陈柳裕主持宣讲会。

微信图片_20220106120937.jpg

王昌荣深入宣讲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结合实际畅谈学习体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主题鲜明、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具有强烈的历史感、时代感,展现了空前的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必将有力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锚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王昌荣围绕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加深师生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理解和把握。他强调,“两个确定”是总结新时代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得出的必然结果,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实践成果和理论成果,是六中全会的重大观点、重大论断,体现了历史经验、历史选择、历史结论的高度统一。同时,他还带领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的核心要义,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明确全面依法治国的原则目标和战略部署。他希望广大师生把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法治思想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王昌荣指出,高校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广大师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生力量。希望浙江工商大学聚焦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服务重大战略需求,持续推进“数字高校”建设,以高校数字化改革撬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聚焦师生群体,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陈柳裕在主持时表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王昌荣书记的报告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增强深学细悟的自觉性、提高教育的实效性、强化贯彻落实的主动性,真正把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全会精神走向深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精神上来。全校上下要担负起坚持和发展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发挥学校智库作用,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进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106120947.jpg

报告会前,王昌荣还听取了学校情况汇报,对学校取得一系列突破性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与校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共谋发展大计。

微信图片_20220106120953.jpg

省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徐繁,省委政法委研究室主任马焉军出席宣讲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思政理论课教师、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