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纪检监察室  字体:

5月13日下午,学校2021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柳裕作动员部署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军向巡察组颁发党委巡察授权书。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金方主持,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督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校内巡察是主动发现问题、深化巡视整改的重要手段,是加强政治建设、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必然要求。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职责定位,高质量推进校内巡察工作。突出监督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加强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开展检查。会议要求,校内巡察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精准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透过业务看政治,着力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强化整改监督和巡察成果运用,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严格巡察纪律,把依规依纪依法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根据巡察工作方案,2021年上半年学校党委将巡察体育工作部直属党支部、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动员部署会后,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巡察业务培训,签订了巡察工作纪律承诺书。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