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举行重要窗口研究院成立仪式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厉蓉 周霖 傅鸿洲  字体:

12月12日,浙江工商大学重要窗口研究院成立仪式在下沙校区举行。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浙江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浙江省社科院院长何显明,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柳裕、校长郁建兴出席成立仪式。仪式由郁建兴主持。

1.jpg

朱国贤代表浙江省委、省委宣传部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支持和祝贺。他指出,建设“重要窗口”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最新指示要求,把握好、建设好、展示好重要窗口是全省上下的共同责任,思想理论界要深刻把握建设重要窗口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浙江工商大学作为研究院建设第一责任主体要做好牵头协调和联络服务工作,协同五家共建单位发挥优势,各展所长,把更多资源和项目投入到研究院建设之中。他希望研究院围绕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展示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设,展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浙江担当,展示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成果,展示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率先破题,展示全面深化改革的浙江探索,展示人民美好幸福生活,展示新时代文化魅力等九个方面,统筹谋划、群策群力,形成一批优秀的理论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成果和平台品牌成果,把重要窗口研究院建设成为我省乃至全国理论研究领域的一张闪亮名片,成为新时代有影响力的理论发声平台。

2.jpg

陈柳裕代表学校向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和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我校牵头筹建重要窗口研究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浙江工商大学作为省部部共建大学、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主动服务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决策,学校凭借较好的学科基础和人才储备,为重要窗口研究提供坚实支撑。同时,参与共建的五家单位研究实力雄厚,人才队伍强大,增强了我校建好浙江工商大学重要窗口研究院的底气和自信。他表示,学校将与共建单位协同并进,整合研究力量,聚焦重要命题,形成一批高层次、高水平、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为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更大贡献。

3.jpg

郁建兴表示,研究阐释好重要窗口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的理论工程,具有至关重要的政治意义、全局意义和国际意义。重要窗口研究院将致力于全面阐释、系统研究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经验做法、制度创新、治理效能,采用矩阵式的科研组织方式,创新普遍理论研究,实现中国社会科学的自主性,在讲好浙江故事的同时,以省域治理现代化展示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他希望,在省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浙江工商大学与共建单位精诚合作,共同加持研究院的发展壮大,把研究院建成全国首家全面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理论研究与政策咨询协同创新平台,在解释、解读“中国之治”伟大实践的同时创新普遍理论。

4.jpg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储新宇,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林建华,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秦宣,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曲维玺,浙江大学国家制度研究院副院长袁清代表共建单位致辞,表示将共同推动重要窗口研究院建设,为浙江乃至全国的创新发展再添动力。

6.jpg

5.jpg

朱国贤、陈根芳、陈柳裕、郁建兴共同为重要窗口研究院揭牌。郁建兴、储新宇、林建华、秦宣、曲维玺、袁清签署重要窗口研究院共建协议。

浙江工商大学重要窗口研究院,是全国首家开展“重要窗口”理论研究与政策咨询的协同创新平台,旨在全面阐释、系统研究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经验做法、制度创新、治理效能,刻画、展示“中国之治”,为浙江争创现代化先行省献智献策。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任研究院院长,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王炳林,中国社科院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顾学明,浙江大学国家制度研究院院长张文显任研究院联合院长。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