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2金1银1铜的历史性最佳成绩

来源:创业学院  字体:

在11月20日落幕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校荣获金奖2 项、银奖1 奖、铜奖1 项,取得我校历届大赛最佳成绩。学校召开获奖人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柳裕、副校长赵英军,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3.jpg

陈柳裕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并对参与赛事组织工作的职能部门和学院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学生科研竞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一环,学校要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把竞赛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的动力。优秀竞赛成绩离不开各部门的通力合作,要建立和优化部门联动机制,树立大局意识,凝聚协同共识,发挥合作精神,共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学校各项管理规则,加强制度建设深化教育改革,为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发展空间。

赵英军表示,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这是学校多年来鼓励和发展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结果,学校要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推进学生科技工作,树立创新创业先进典型,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1.jpg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联合11个国家部委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我校入围决赛的4个项目中,环境学院的“裕腾百诺-智慧环保新三板第一股”和食品学院的“树益生科-国内领先的乳酸菌菌剂解决方案提供商”获得高教主赛道师生共创组金奖(全国总共15个),食品学院的“纳米蚬晶-全球首创的精准护肝产品”获得银奖,金融学院的“欧飞-中国一站式轻钢房屋建造先行者”获得铜奖。全国72个获得国赛金奖的高校中,获得两项及以上金奖的院校只有21所。我校同时也是全国财经类院校中唯一获得金奖的高校。

4.jpg

附详细获奖情况:

金奖:

1.参赛项目:裕腾百诺-智慧环保新三板第一股

参赛学生:陈卓贤、朱晓晴、项林、张楚婧、秋思帆、吴英姿、曹锴、贾杰

指导教师:厉炯慧、应笑妮、冯华军、韩竞一

2.参赛项目:树益生科-国内领先的乳酸菌菌剂解决方案提供商

参赛学生:周青青、宋志成、吴丹丽、申屠慧飞、王向康、冯靖媛、陈茂君、赵松松、沈嘉浩、王作宁、陈琳

指导教师:顾青、郦萍

银奖:

1.参赛项目:纳米蚬晶-全球首创的精准护肝产品

参赛学生:余兆硕、邹坚桥、彭彰文、何方舟、王乐盈、曹滋聪、张璐、张睿、周昕悦、罗思浩、徐天豪、马添、余蓓蕾、李赟、张煜斐

指导教师:柯李晶、张溯云、周建武

铜奖:

1.参赛项目:欧飞-中国一站式轻钢房屋建造先行者

参赛学生:严飞杨、陈见博、吕哲、尹阳洁、王一如、楼叶飞、高超南、胡瑜岑、金康迅、金丽、胡杭春

指导教师:裘益政、栾天虹、黄立芳、王寿铭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