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下半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党委巡察办公室  字体:

11月4日上午,2020年下半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柳裕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军分别向第一、第二巡察组颁发党委巡察授权书。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金方主持,原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保留高校副职待遇)王登先,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成员单位负责人、巡察组全体成员及被巡察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N04_2414_副本.jpg

陈柳裕在讲话中指出,巡视巡察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管党治党的“利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巡察职责使命。他强调,开展校内巡察是加强政治建设、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必然要求,通过政治体检方式,主动查找二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认真组织整改,全面提升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N04_2417_副本.jpg

陈柳裕对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职责定位,高质量推进校内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巡察职责定位,突出监督重点。要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巡察监督,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要着力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坚持实事求是,结合高校办学特点,紧盯二级党组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紧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紧盯学校党委行政重大决策、发展规划、任期目标落地落实情况,查找政治偏差。三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要抓好巡察意见反馈,压实整改责任,加强整改监督。四要严守巡察工作纪律,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全体成员要严守职责边界,被巡察党组织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党员干部和师生要如实反映情况,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N04_2428_副本.jpg

N04_2432_副本.jpg

根据巡察工作方案,2020年下半年学校党委安排2个巡察组,分别巡察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跨境电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等4个二级党组织。动员部署会后,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巡察业务培训,签订了巡察工作纪律承诺书。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