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王庆生  字体:

1月13日,学校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学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全力冲刺一流学科高校”这一以主题作了重点发言。有关处室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发言。

校长陈寿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学校坚持特色发展,总体思路清晰、措施明确、推进有力,在打好人才培养基础、构建学科生态体系、获得标志性成果、参与社会服务、推进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取得了一些突破,为下一步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2020年,学校面临冲刺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及新一轮博硕学位点申报等一系列重要工作,改革发展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难度大,我们必须围绕中心、抓住重点、攻坚破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进入到新的历史发展节点,我们要贯彻落实好2020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省两会精神,着力加强内涵建设,坚持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对做好今年和下阶段工作,陈寿灿要求,勇担政治责任,全力冲刺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坚持以本为本,深化完善“大商科”特色人才培养机制建设;坚持开放办学,对接重大战略,加大国内外合作办学力度;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注重前瞻思维,为学校持续健康发展做好战略谋划。

校党委书记金一斌指出,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参评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和申报新一轮博士学位点的攻坚之年,也是筹备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制定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谋划发展蓝图,迈向“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奋进之年。在“大考之年”,大事多、要事多、挑战多、困难多,我们要以更大决心、更有力的举措,努力保持学校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要加大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力度,深入推进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大学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整合全校资源,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学科建设重点任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千方百计筹措办学资金,提高资源使用效率,持续改善办学保障条件;加强统筹谋划,狠抓决策部署执行落实,提高学校组织动员能力。最后,金一斌强调,2020年,学校改革发展任务艰巨,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