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来浙江工商大学做报告

来源:党委宣传部  字体:

11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来到浙江工商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峰出席。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主持宣讲会,校长陈寿灿出席。

王昌荣在报告中,充分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运用大量生动的案例、翔实的数据,阐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两大奇迹”,畅谈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的认识体会。

接着,王昌荣围绕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报告和决定,对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阐述,特别是对我省治理的六方面经验、着力健全的“六大体系”和“省域治理现代化十招”进行了系统解读。王昌荣指出,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八八战略”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与实践和集中体现,蕴含着治理现代化的基本规律和发展方向,是浙江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总方略。“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关键路径,要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水平,坚持国家总体部署与地方创新相结合,不断推出有创新的治理思路,牢固树立大治理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充分发挥“最多跑一次”在各省级治理领域中的牵引作用,打通省级治理领域中的堵点、难点,积极推进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改革,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希望浙江工商大学发挥学科特色优势,努力为浙江省争当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作出贡献。

王昌荣指出,浙江工商大学作为一所拥有百余年办学历史的高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具有优良的教风学风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改革创新不断取得实效,正在努力争创“双一流”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善于发现青年学生的优点和优势,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奋斗精神,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浙江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金一斌在主持时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会召开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学校将牢固树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浙江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王荣昌书记今天的报告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为浙江省省域治理现代化作出贡献。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学思践悟,通过广泛宣传宣讲,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学习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提出的期望,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全国有位置、全省很重要”的高校。

省政法委、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思政理论课教师、机关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参加宣讲会。

管理学院副院长 孙元教授

听了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会,振奋人心、备受鼓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彰显了制度优势的中国方案。作为一名中层干部,要加强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当前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坚定制度自信,进一步学懂弄通、学以致用,主动担当作为,改革创新、攻坚克难,贡献更多优秀成果,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 赵恒

“法者,治之端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抓手,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骨干工程。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育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法律人才。

东语学院17级本科生 植洁丽

今天聆听了王昌荣书记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我充分认识到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深刻意义。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王书记对中国实现“两个奇迹”的论述,一是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奇迹,二是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这两个奇迹令我为祖国感到自豪,同时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会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管理学院人力1701班 方家薇

今天认真聆听了学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会,我收益颇多。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对党和国家的深化改革与制度建设有信心。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拓展自己的综合能力,争取早日能够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出一份力,为党攻克改革难题出谋划策。报告会上强调,要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我想这十二个字不仅适用于党和国家,也适用于我们个人。

公管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 何江浩

王昌荣书记的宣讲报告权威、准确、丰富,尤其是关于制度优势及逻辑的分析,令人印象深刻,对我们学习和掌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很有帮助。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诚、毅、勤、朴”的校训,掌握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担当起属于我们青年人的时代责任,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旅游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 程曼

听了王昌荣书记关于党的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我受益匪浅。其中提到了“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就旅游管理相关专业来说,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显得尤为重要。教学地点应不拘泥于课堂教育,更加注重跟上时代的步伐,推进理论教育与实践创新相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构建了“中国之治”的美好蓝图,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加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奋力前行。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