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四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初赛的通知

来源:​宣传部、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字体:

各学院: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四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附件1),现将初赛阶段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学党史 悟思想 传薪火 担使命

二、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生均可参加,以本科三年级学生为主

三、赛事组织

本次竞赛初赛利用文华在线“优学院”平台进行。题目范围集中于中共党史及相关理论和知识,公开部分题库,学生可通过赛前练习和多次答题熟悉题目和题型。

(一)赛前练习。本次大赛在浙江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推出“‘卡尔·马克思杯’预热答题赛”专题,设立高校互动成绩排行榜,作为全省各高校学生的赛前“练兵场”。2021年11月1日—11月7日,参赛学生可在“浙江新闻”客户端上找到专题,答题互动,进行赛前练习预热。(具体操作见附件2)

(二)初赛。11月8日—11月15日,各参赛学校组织学生使用“优学院”手机客户端进行在线答题,答题时间为20分钟。 每位选手可以答题3次,取最高分记为个人成绩。答题须由参赛学生本人独立完成,如发现作弊取消个人成绩,集体作弊的取消学校参赛资格,并予以通报。(初赛参赛登录账号及操作指南之后进行补充通知)

四、奖项设置

根据《第四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初赛奖励办法》(附件3),将通过学生初赛实际答题成绩直接认定校级学科竞赛奖项。答题成绩位列全校参赛人数前2%的为一等奖,位列前2%-5%(不含2%)的为二等奖,位列前5%-10%(不含5%)的为三等奖。请各学院参照本办法,做好竞赛组织工作。

五、题库、出题和参考资料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本届竞赛题库集中于中共党史及其相关理论知识,总量约2000道题目,予以公开。另优选其他时事、思政理论知识等题目约1000道,不予公开。选手可以通过公开题库和“‘卡尔·马克思杯’预热答题赛”熟悉题目。

主要参考资料:

(一)《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上下册、第二卷上下册):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著,中共党史出版社,2011年1月第2版

(二)《中国共产党简史》:本书编写组著,人民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2021年2月版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配合,扎实做好宣传、组织、发动工作,积极组织参赛,带动更多的大学生参与竞赛,教育引导学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联系人:宣传部 王津航,电话:28877093;学工部 林雪豪,电话:28877255;马克思主义学院 蒋关军,电话:28008788。

宣传部、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0月29日

  • 【上一条】 公告
  • 【下一条】 没有了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