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商大”师生综合门户试运行的通知

来源:党办校办、机关党委、网络中心  字体:

全校师生:

现版内网自2009年推出以来已运行10年。为向全校师生提供更贴心、更友好、更智慧的服务,推进师生办事“最多跑一次”,学校2019年启动了师生门户融合改版工作,历经多轮调研与征求意见,“我的商大”师生综合门户现已于12月27日发布,将于2020年1月1日上线试运行。

“我的商大”是学校各类重要信息集中展现和各类业务集中办理的综合平台,是集学校办公网、“最多跑一次”网上办事大厅、业务直通车、阳光校务、个人数据中心等为一体的一站式融合门户,实现与办公OA、教务、科研、人事、财务等19个校内核心业务系统的对接,提供112项校务服务事项在线办理,用户只需要经过统一身份认证一键登录,即可实现全站畅行。

新版门户分为教师版和学生版,针对用户不同身份为师生提供个性化信息和服务,集成师生个人数据、课程信息等,实现本科、研究生和MBA课表打通,并支持自我日程管理。后续还将持续推进融合网上办事、移动办事、自助服务、线下办事的“四位一体”立体式智慧办事环境建设,2020年,“我的商大”APP将上线,实体办事大厅将进一步提升改造,掌上办、自助办、一站式办事大厅等将会带给师生更好的体验。

为使“我的商大”新版师生综合门户更贴近用户需求,功能更完善,请广大师生积极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一、新版校园门户的访问

1.校内访问

方式1——通过学校门户网站点击顶部导航栏“我的商大”进入;

方式2——2020年1月1日起,原办公网http://xb.zjgsu.edu.cn将直接跳转新版门户登录页。

方式3——直接访问地址http://my.zjgsu.edu.cn进入新版门户登录页。

特别说明:

访问“我的商大”需要首先进行统一身份认证。

登录用户名:职工号(财务号)/学号。

登录密码:教工和本科生初始密码采用本科教务系统的密码,离退休教职工和研究生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如无教务账号或忘记密码请通过“忘记登录密码”按提示找回,或电话咨询网络中心叶老师:28877664,667362。

2.校外访问

外网访问,请先登录VPN,https://vpn.zjgsu.edu.cn,选择“我的商大”师生综合门户。

二、关于网上办事大厅业务办理

网上办事大厅是原“最多跑一次”校务服务网的升级融合版,“最多跑一次”升级到3.0后,“让数据跑代替师生跑”不再只是口号。网上办事大厅将集中提供校内26个部门的112项校务服务事项的在线申请和一站式在线全流程办理,包括审批和申请的在线办理,如:用印审批、出国审批、兼职审批、宣传用品审批、会议审批、挂职审批、进修审批、场馆审批、经费审批、请假审批、合同审批、成果审批、政审申请、学分申请、缓考申请、学籍申请、教室申请、辅修申请、报销申请、采购申请、公寓申请、返校申请、校园交通卡申请等办理;可以在线开具:学分证明、户籍证明、获奖证明、住房证明、履历证明、档案证明、收入证明、学位证明等;还可以一站式在线办理:新生报到、离校手续、学分互换、科研立项、成果录入、人才引进、职务评聘、内部调动、后勤服务、师生政审、物资借用、档案查询、送书上门、无线上网等。

师生可点击具体事项查看办事指南,根据流程提示完成在线办理。事项办理中遇到的问题,请联系事项归属部门,联系电话详见各事项清单。

三、问题、意见和建议反馈方式

新版门户在使用过程中若有任何问题或建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技术问题联系人:欧阳铁磊,28877654、681385,邮箱:ouyangtielei@zjsu.edu.cn;

其他问题联系人:周峰程,28877029,646858,邮箱:zfc@zjsu.edu.cn。

也可通过网站右侧边栏中的“意见反馈”或“我要纠错”提交问题或建议。


再次感谢全校师生对“我的商大”师生综合门户暨最多跑一次3.0版的支持,更多的功能也正在紧张开发,敬请期待。


附:1.“我的商大”使用指南

2.“我的商大”视频简介(链接)



党办校办、机关党委、网络中心

2019 年 12 月30日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