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苏梽芳教授线上讲座预告

字体:

讲座题目:相依函数型数据线性回归模型估计及其应用

主讲人:苏梽芳

讲座时间:2020年11月19日  上午9:00-10:30

参与方式:在线钉钉

会议ID:465 243 41973

主讲人简介:苏梽芳,现为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金融计量经济分析、函数型数据分析方法及其应用等。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2项,以及教育部社科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全国统计科研计划项目等省部级课题多项,科研成果获省社科成果二、三等奖(4次)。在《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North American Journal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Communications in Statistics》等CSSCI、SSCI、SCI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学术兼职包括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高级研究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社会经济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理事等。兼任《China Economic Review》、《世界经济》等期刊匿名审稿人。入选福建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福建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等多个人才项目。

讲座摘要:报告首先介绍函数型数据的定义、分类及函数型数据分析的优点,接着介绍如果把观测到的离散数据重构成函数型数据的一般方法。进一步介绍函数型数据线性回归模型的估计,并针对金融等市场的相依函数型数据,对现有回归模型进行改进,提出相依函数型线性回归模型及估计方法,最后通过蒙特卡罗模拟和实例分析说明本文所提方法的有效性。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