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涌万年与昙花一现——视觉设计的精神内核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字体:

潮涌万年与昙花一现——视觉设计的精神内核

时间:2022年6月16日 | 13:30-16:00

线上讲座:腾讯会议(230 126 780)

演讲提要:

演讲者兼具设计师、策展人、设计教育者、设计研究者、设计美学公共教育者等多元身份,以设计为切入点,多年来致力于实践、出版、策展、教学及研究等多元领域的工作。旨在通过“尽可能参与具体社会生产”这一设计主张,在当代工业化进程与文化建设过程中扮演积极作用,并通过跨界的“多领域合作”来迎接全新的“设计时代”的到来,通过作品实现设计价值,承载社会责任。

演讲者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及其所带领团队(九月九号设计事务所)的实践案例经验,综合阐述其所坚持的如下设计主张:

- 乡愁与驯化

- 生产的文化立场及时代语境

- 视觉生产的创新

- 以内容为方法的设计

- 确定的设计情报

- 不确定的与视觉游走

- 视觉的精神内核

- 我的作品不是我的作品

结合2022杭州亚运会形象案例,做总结性陈述。


演讲者简介:

袁由敏,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执行馆长。平面设计师,策展人。他旨在通过多元、系列的教学、研究、实践、公教等途径,致力于将东方传统智慧融入当代设计实践,让设计文化进入公共教育服务体系。他具有多次国际性展览、评审、获奖、策展以及参与国家项目的经历。作为“九月九号设计”创始人及艺术总监,带领团队执行并完成“第一届全国青运会视觉形象”“杭州G20峰会会徽形象”“杭州2022年19届亚运会会徽、亚运会体育图标系统”等众多国家级项目。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