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政治格局与北非热点问题发展走向

来源:外国语学院  字体:

时间:2020年1月4日星期六14:00

地点:外语楼318会议室

主讲人:

吴彦,历史学博士,浙江大学世界历史研究所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丝路商学院(SRBS GLOBAL)特聘研究员,中国中东学会理事。南开大学政治现代化进程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浙江大学优质教学奖、兴全奖教金获得者。国家精品课程团队主要成员。主要研究领域为世界近现代历史与政治、丝绸之路沿线地区的政治与宗教。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2项。出版专著多部,发表高级别期刊论文十余篇。

内容概要:

当今国际政治格局呈现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传统安全威胁和非传统安全问题困扰着当今世界诸多地区和国家。北非地区因其重要的战略位置和战略资源,通常构成国际热点和重点问题之所在。持续八年的利比亚内战波及地中海区域以及欧洲的安全形势。后阿拉伯之春时代埃及政局的变动深刻影响着中东地区的政治形势。本期,吴彦博士将与大家分享国际大变局中的北非热点问题,以期有助于大家更好地理解当今北非地区的政治形势及其发展走向。

讲座提纲:

一、国际政治格局及其所面临的安全挑战

二、利比亚内战及其发展走向

三、后阿拉伯之春时代的埃及政局及其发展走向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