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牵手浙商大,建设山区共富“重要窗口”

来源:新华社  字体:

8月25日上午,在泰顺县推动共同富裕理论课题研究专项对接会上,来了不少省内知名专家,他们在为如何高质量推动泰顺共同富裕“重要窗口”注入强劲动能出谋划策。会上,泰顺县人民政府与浙江工商大学签订了共建协议,双方将在未来3年内,推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

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郁建兴表示,泰顺是个充满绿色的收获之地。在新一轮跨越发展的时代浪潮中,双方共建校地合作推进共同富裕的示范样板,是学校与泰顺县政府积极践行这一重大战略和重要决策部署、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具体表现,可谓恰逢其时,也是重任在肩。

服务社会是高校的一项重要职能,在对泰顺的实地调查研究基础上,浙江工商大学课题组已列出11份选题,其中包括农村合作促共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泰顺经验、农旅融合发展的泰顺模式、基层省际边界的治理、共同富裕中文化高地建设等,接下来还将形成了一系列完整的课题报告,全面推进校地合作走深走实。

郁建兴指出,山海协作和推进山区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战略,也是省委省政府支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他希望,双方能够紧密对接产学研建设平台,强化引领性创新优势,推进共同富裕课题研究、特色产业的校地合作以及发展人才支撑机制等,进一步带动食品、生态环境、大数据以及文创产业的创新,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切实将高校优势资源转化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人才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合力打造体制机制完善、经济发展绿色先行、公共服务优质均衡、文化繁荣、生态文明优势尽显、社会治理现代高效的山区26县样板。

泰顺县委书记丁熠锋在介绍泰顺县发展基本情况后表示,双方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泰顺县与浙江工商大学的合作迈入崭新阶段,也必将为泰顺高质量发展插上科研腾飞的翅膀,和浙商大一道,秉持家国情怀,传承创新基因,在推动校地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上迈出新步伐。

合作期间,县校双方将围绕推动共同富裕,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的原则,全力推动双方在产学研平台建设、人才培育、科研设备共享、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的开展战略合作。学校还将进一步梳理专家资源,借助数字化等手段实现社会服务精细化,促进“校地合作助共富”,为浙江经济稳进提质和推动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