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家企业提供8000个岗位!浙江工商大学校园招聘会促就业

来源:小时新闻  字体:

6月8日,一场线下2022年杭州市高校毕业生公益性校园招聘会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百家单位招人才,千名学子寻伯乐,浙江工商大学更是借机为毕业生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人才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实现企业与毕业生的零距离对接。

下午2点,招聘会正式开场,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亲自来到现场为毕业生“带盐”。在现场,他不时地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们交流,按需“推销”起浙江工商大学的毕业生。郁建兴还来到多家校友企业摊位前面,恳请广大校友企业为学弟学妹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在全国稳经济的大背景下,高校要把毕业生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就业不仅是应届毕业生要面对考验,也是摆在所有高校面前的必答题。”郁建兴说,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举办线下招聘会促进校企合作,学校了解并适应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这是人才培养的基本要求。

浙江工商大学应届毕业生小苏手里抱了摞简历,仔细一看,每份简历都不一样,但每份件简历都是他的。“不同的企业自然性质不用、文化不同,他们的需求也是不同的,我要展示的自己的条件也是各有不同。”他说,他拿出一部分时间,专门用来研究招聘信息、有针对性修改和排版简历。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王忠华说:“人们常常关注求职者的专业能力和技能储备,却忽视了求职技巧。事实上,信息搜索、简历制作等技巧,也是求职成功的重要因素。”

在浙江工商大学,早已开设《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就业指导》等课程。前者解决职业理念问题,后者则是对求职者进行实际操作指导,具有较强的技巧性和实践性。

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毕业生陈伟在学校师生之家刚刚启动的“学生职业形象体验中心”换上了一身黑色西服,免费体验了一把不出校门,享受着装顾问量体的便捷优质服务。

据悉,浙江工商大学“学生职业形象体验中心”设于浙江工商大学师生之家大厅内,由国内领先服装定制平台“衣邦人”捐助建设。中心出借服装并配有AI智能量体、自助证件照拍摄间等设备。

在体验中心进行短暂的商务礼仪了解后,陈伟自信满满地带着简历来到师生之家边上的招聘会现场寻求“婆家”。他来到杭州认养一头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摊位前,详细了解了招聘内容后,对“电商运营”岗位很是心动。“对企业营销模式我了解的比较多,经常会尝试做一些广告策划案,电商运营岗位能够很好地将我所学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除了新媒体运营、文案策划,其他的运营岗我也可以尝试。”

这场招聘会现场来了200家单位,为毕业生带来了8000余个岗位。在这些岗位中,电商类职位成了“香饽饽”。甚至不少传统行业的招聘企业都设置有电商推广、电商专员等职位,还有企业开出1万元的高薪,专门招揽电商人才。

电商人才为何受到热捧?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数字技术为电子商务创造了丰富的应用场景,不断催生出新的营销模式和商业业态。这意味着,电商领域将培养或吸引更大规模的人才队伍。杭州一家贸易公司人事部负责人黄先生表示,中国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正在迅速发展,新的就业形态层出不穷,而浙江工商大学的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围绕着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及延伸,每年为行业输送不少优质人才,每年这个时候他们都会这里纳新。

此次招聘会吸引在校毕业生1000余人次进场。今年,学校还举办了大中型双选会、不少企业进校开展专场宣讲会、部分学生对某企业有明确的意向,学校就业部门或老师还会专门给予推荐。

高校校长书记访企拓岗促就业是今年教育部部署的促就业“硬举措”。

前不久,校长郁建兴还带队去物产中大集团回访用人单位。调研后他认为,该集团对数字化改革、国企改革、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领域人才的需求大。一行人回来后,迅速研究调整了校企合作的方式,在共同推动校企合作的同时,还建立日常联系互访机制,不断拓展就业新空间,精准对接人才培养需求,不断深化双方在毕业生实习就业,为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系列活动从5月开始到8月中旬,通过系列招聘、访企拓岗、万企进校、就业指导、精准帮扶等五大专项行动,全力确保2022届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