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建设英贤慈善学院”入选年度“中国十大慈善文化事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9日电(童笑雨 林晓莹)日前,中国慈善联合会发布2021年度中国“十大慈善文化事件”,“浙江工商大学建设英贤慈善学院”入选,被评价为“中国高校公益慈善教育向前迈进的重要一步”。

在此之前,中国国内虽然已有高校陆续开设公益慈善学院,但在中国率先探索构建国民教育系列本、硕、博慈善管理人才培养体系的,浙江工商大学英贤慈善学院尚属首家。

据悉,本次“十大慈善文化事件”从2021年中国发生在慈善领域乃至全社会的具有重大影响力和重要慈善文化价值的事件中产生,强调公共性、突破性和创新性,体现了中国慈善文化在实施国家重大战略、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积极作用。

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表示,浙江工商大学英贤慈善学院将致力于成为中国国内慈善管理人才培养的领军者、慈善学术研究的引领者、慈善服务供应一流基地以及慈善事业卓越开放平台。“不仅是探索中国慈善事业发展新道路、造就中国公益慈善专业人才的重要渠道,也是浙江省‘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

目前浙江工商大学英贤慈善学院已完成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招生,将在今年6月开始本科招生,9月第一批本科新生入学。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