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寒门学子”线上专场招聘会举行,专业强、能吃苦受青睐

来源:腾讯新闻  字体:

近日,浙江省2022届“寒门学子”线上专场招聘会举行。此次招聘会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和浙江工商大学承办,目的是在当前疫情形势下,为广大家庭经济困难且就业有困难的高校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

此次招聘会提供岗位数2190个,招聘人数30235人。其中参会企业累计达510家,其中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和事业单位200余家,吸引了物产中大集团、浙江省对外服务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等众多知名企业。

在采访中,许多用人单位也表示,他们在招聘员工的时候,会适当考虑应聘者的家庭背景。“像对外销售的岗位是比较考验外语专业和抗压力的,我们觉得家境比较困难的学生,只要英语6级、口语好的,能吃苦一些,我们非常愿意招收这样的学生。”

据悉,此次招聘会充分利用数智赋能,更是一定程度上实现了精准就业。通过智联招聘的“高校就业平台”,毕业生可以选择上传个人基本信息和公司规模、公司性质等求职意向,便可接收到平台按需推送的相关用人单位招聘信息,从中选择意向单位投递简历或在线提问、视频面试。同时,用人单位则可以根据毕业生学历、专业和求职岗位、期望工作地点等意向锁定意向招聘人。

参加本次专场招聘会的学生共有1745人,简历投递量5362份。根据寒门学子的就业问题,浙江近年来多次推出专场招聘会,实施就业关怀计划,帮助大学生们就业。“寒门学子”专场招聘会自2007年举办以来,至今已经举办15届。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