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文体中心(亚运场馆)介绍

来源:杭州亚运会官网  字体:

本项目涉及工程总用地面积约为6554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21149平方米(其中文体中心19149平方米,东看台用房2000平方米),将作为2022年第19届杭州亚运会手球比赛馆及热身馆。其中,亚运期间增设的1500平方米临时媒体转播区(钢架膜结构)将在赛后拆除,其余赛后将作为浙江工商大学的体育运动设施保留。

项目拟改造的文体中心位于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内西北角,北临2号大街(学府街),东、南面为学校田径场,西靠25号大街(文瀚路)。文体中心主馆将改建为亚运手球比赛场馆,副馆为热身训练场馆。东侧第二田径场改建成赛时停车场,赛后恢复。体育场东看台下辅房也将按照赛时办公用房要求进行改造。同时,看台东侧场地将新建1500平方米钢架膜结构临时建筑作为赛时媒体转播区。场馆可提供普通坐席4133个,贵宾坐席(沙发)48个,无障碍坐席7个。

本项目文体中心外形采用“太阳花”的形状,是对运动、波浪元素的取向,体现了一种诗意的浪漫和对体育运动的热爱,体现了一种积极的向阳生活态度,更和校园文化“百舸争流”相呼应。在总图构思上,文体中心完整的图形机理上被巧妙地挖出一个缺口,以迎合主体育场,使文体中心有机地融入到主体育场中,让它和主体育场的东西两片看台以及南侧的风雨操场围合成一个完整的体育运动区,而它的大踏步、观众平台结合南侧风雨操场的休闲大踏步恰好弥补了主体育场的南北看台,形成一个完整的体育场体系。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