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庆祝建校110周年

来源:新华社  字体:

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11月29日电(俞菀 林晓莹)近日,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论坛暨浙江工商大学建校11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各界代表和在校师生欢聚一堂,共襄盛会。

“学成致用实效彰,同表东海风泱泱。”1911年3月,浙江工商大学前身杭州中等商业学堂成立。1980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杭州商学院,是我国最早创办的商业专门学校之一。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浙江工商大学。2015年,学校被确定为浙江省人民政府、商务部和教育部共建大学。

长期以来,商务部、教育部等国家有关部门和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浙江工商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从研发商务指数,到助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到投身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商大人一直勇立改革开放创新实践潮头。

庆祝仪式上,浙江省委省政府的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浙江工商大学联合国内外高校开展的一系列共同富裕研究值得高度关注。希望学校能以建校110周年为新起点,更好服务国家地方战略,在浙江改革发展实践中发挥更大作用,希望浙商大师生更好地担负起这个伟大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

商务部相关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浙江工商大学110年光辉历程致敬。希望学校着力围绕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发展数字经济和现代商贸,培养更多兼具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实践领军人才。

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柳裕表示,学校沐浴着党和政府的关怀,走过了110年的光辉历程。在奋力建设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途中,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传承商脉、培育良才,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无论处在什么历史方位,立德树人是我们矢志不渝的追求。”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说,学校将始终积极响应国家、地方重大战略需求,服务“重要窗口”建设和“共同富裕”决策,在顶天立地中履行社会担当。学校将打造人才培养、教师发展、治理现代化这“三根链条”,赋能卓越大学建设,实现卓越的人才培养体系、卓越的学科生态体系、卓越的师资发展体系、卓越的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体系、卓越的校院治理体系“五个卓越”目标。

庆祝大会上,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沈树忠,英国萨塞克斯大学校长大卫·马奎尔(David Maguire)等兄弟院校负责人和校友代表,均通过视频送上了祝福。

https://xhpfmapi.xinhuaxmt.com/vh512/share/10423571?channel=weixinp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