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举行建校110周年庆祝大会 未来将打造“三根链条”实现“五个卓越”目标

来源:杭州网  字体:

11月28日,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论坛暨浙江工商大学建校110周年庆祝大会在下沙校区文体中心举行。各级领导、兄弟高校代表、广大校友和在校师生欢聚一堂,共襄盛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110年来,一代代浙商大人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孕育出独特的“商大精神”,生长为“诚毅勤朴”的精神内核,塑造为“爱国、铸魂、创新、开放”的奋斗姿态。

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柳裕主持大会,校长郁建兴讲话。

陈柳裕代表学校欢迎和感谢大家的到来。他表示,学校沐浴着党和政府的关怀,从1911年3月成立杭州中等商业学堂以来,走过了110年的光辉历程,人才辈出,声誉日隆,为社会各界培养了20余万名优秀人才;在奋力建设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途中,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传承商脉、培育良才,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举办这次校庆活动是对110年来办学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新时代迈向卓越大学的起征仪式。现场,郁建兴作题为《同表东海 共创卓越》的讲话。他回顾了浙江工商大学110年的发展历程并描绘了学校未来的发展愿景。浙商大人怀着强烈的民族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紧紧依靠党和人民,在“教育救国”的道路上不懈求索,在“教育强国”的道路上高歌猛进,在精忠报国中坚守红色根脉,无论处在什么历史方位,立德树人是我们矢志不渝的追求。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地方重大战略需求,服务“重要窗口”建设和“共同富裕”决策,在顶天立地中履行社会担当。郁建兴提出,百十商大必须胸怀“国之大者”,治学报国,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学校将打造人才培养、教师发展、治理现代化这“三根链条”,赋能卓越大学建设,实现卓越的人才培养体系、卓越的学科生态体系、卓越的师资发展体系、卓越的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体系、卓越的校院治理体系“五个卓越”目标。

国外兄弟大学代表、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大卫·马奎尔校长(David Maguire)通过视频致辞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和萨塞克斯大学的渊源。

浙江工商大学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沈树忠,江苏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中芯国际代理董事长高永岗,贝因美集团董事长谢宏等校友以及各地校友会纷纷发来贺信和祝福视频,表达对母校最真挚的祝福。

https://ori.hangzhou.com.cn/ornews/content/2021-11/28/content_8106087.htm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