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会召开!努力打造高校思政工作重要“窗口”

来源:杭加新闻  字体:

11月5日上午,全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会在浙江工商大学召开,会议发布了《浙江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理论与实践》丛书。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出席并讲话。会议提出,要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努力打造高校思政工作重要“窗口”。

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和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柳裕为丛书揭幕,并向10所牵头高校赠书。丛书以“三全育人”理念为统领,围绕“十大育人”载体建设,以综合改革为核心内容,共10卷本340余万字,是我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成果的集中展示。

干武东表示,浙江是该综合改革首批5个试点省份之一,省委省政府把“三全育人”改革试点列为全面深化改革重点工作。厅党委高度重视,通过制定实施方案、召开推进会和交流会等多种举措,大力推进“三全育人”试点工作,提供了具有鲜明辨识度的浙江案例、浙江实践和浙江经验。建好主力军,从“单”到“全”汇聚全员育人的磅礴力量;弘扬主旋律,从“分”到“合”奏响全程育人的时代强音;抓好主阵地,从“点”到“面”形成全方位育人的生动局面。

干武东强调,“三全育人”是一项系统、长远工程,要久久为功、持之以恒,坚持更高标准谋划,推进迭代升级。全省高校要找准目标定位、薄弱环节、优势特色,坚持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己任,提前谋划、纵深推进“三全育人”2.0 版本,努力打造能与“重要窗口”相衔接、为“共同富裕”做贡献的“三全育人”浙江模式,提升“三全育人”成效。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形成“三全育人”长效机制,奋力打造新时代“三全育人”浙江篇章。注重用好这套丛书,真正成为立德树人的工具书、“三全育人”的好帮手。要聚力内涵发展,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加快思政课改革创新,打造育人精品,探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切实提升“三全育人”的深度、广度和效度。要聚焦队伍建设,加大高校思政课专任教师引育力度,优化考评体系,营造育人氛围,健全“三全育人”保障机制。要强化协同联动,完善育人机制,融合课程资源,统筹校地力量。要继续聚焦立德树人,健全长效机制,纵深推进“三全育人”,全面落实“五育并举”,不断开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要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大局意识,切实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全面排查风险,加强安全教育,做好应急准备,强化舆情安全,扎实做好党的六中全会期间和下半年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10所高校围绕“十大育人”作交流发言。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牵头高校分管领导、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在杭高校分管领导参会。

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641306989778960384&ic=v97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