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张粮票的故事 他向母校浙商大捐赠1100万元

来源:浙江新闻  字体:

今年,浙江工商大学迎来110周年校庆。10月27日,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工商行政管理专业91级校友郭柏峰,为母校送上一份生日礼物,捐赠1100万元设立“卓越辅导员基金项目”,培养功勋辅导员、卓越辅导员和优秀辅导员。

作为高端景观行业领军企业“掌门人”,郭柏峰的成功秘笈让年轻的学子们感到好奇。“‘诚毅勤朴’是我们浙商大的校训,30年前学校把这句话教给我,我立志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一个高尚的人。”郭柏峰说,他始终用行动诠释着校训,在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坚持履行社会责任。

据了解,此前,郭柏峰通过设立专项奖学金,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活动,其公司在贵州、云南、山东、江西等地获评尊师重教先进集体,他自己也被评为尊师重教先进个人。

谈及此次1100万元捐赠的由来,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说,郭柏峰回母校时,每次都会提起老师同学30年前赠予粮票的故事。“我忘不了在浙商大的每一天,吃不饱时,班上女同学提供的粮票、挨冻时男同学送上的贴心羽绒服……”郭柏峰说,同学们的这些暖心举动,实打实地帮他熬过了一整个大学生活。

如今,他的捐赠不是一次性的,而是长期的系统性的,“我们一定会用好校友捐赠的每一分钱。”郁建兴说,“浙江工商大学以学生为中心不只是一个口号,人才培养一直是学校的使命和任务,一定会持续花大力气、下真功夫。”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749580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