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迎来4300余名本科新生,最小的同学年仅16岁

来源:凤凰网  字体:

今天是浙江工商大学新生报到第一天,上午9点,校门口车水马龙,“即停即走”。报到坚持家长非必要不入校原则。新生在校门口与家长道别后,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拿着行李有序进入校园。

“出门在外两姐妹要像从前那样相互照顾……”来自湖北的双胞胎姐妹聂梦瑶、聂梦琪今年同时被浙江工商大学录取,聂妈妈陪伴俩姐妹从湖北来到杭州,“武汉与杭州的距离并不近,她们都没有住校的经验,说不担心是假的。好在姐妹两人在同一个学校,以后可以相互帮助。”

公共管理专业的妹妹聂梦瑶比电务商务专业的姐姐聂梦琪报到早。“妹妹报到的时候,我陪她一起来,现在我报到的时候妹妹帮我搬行李。”姐妹俩小心翼翼地将行李放上学校提供的小推车上,一起运到宿舍楼。

“考试不理想,妹妹就会鼓励我,还给我讲解题目。现在我们考上了同一所大学,以后不仅生活上有照应,学习上更可以相互帮助!”聂梦琪高兴地说。

在人群中,一个看似稚嫩的男孩正在将行李一点一点地搬上小推车。这名新生叫刘浩,出生于2005年,今年16岁,是浙江工商大学新生中年纪最小的一个。

“4岁就上小学一年级,后来又直接从五年级跳级到初中。”刘妈妈说起儿子一脸自豪,“他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很小的时候就能自己看懂姐姐的课本,并做一些相关的练习。”

“人文学院的新生到这儿来!”“金融学院的在这边!”“同学你是要到外语学院报到吗?往这边走……”在各学院的新生报到处,学生代表为新生指引,并发放学生手册等。

虽然炎热的天气给迎新带来诸多不便,但新生们看起来毫不费力。原来,他们的报到手续早已提前在网上完成,只要拿着“报到码”到校的新生,都是已经通过核酸检测,入校便可入住宿舍。“一站式”报到让新生和家长们都省了心。

来自管工学院的大二学生小程是志愿者中的一员。她带着新生办理入校手续,并送他们去宿舍,“我去年来校报到也是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完成的,希望能传递这份温暖。”

据悉,2021年,浙江工商大学共录取本科新生4300余人,其中普通高考录取新生3915人;“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216人;高水平运动13人;港澳台15名;台湾免试生2人。

浙江工商大学学生处处长何波表示,今年按疫情防控要求,新生军训推迟,具体时间待定。开学后,学校会推出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调动学生们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https://ishare.ifeng.com/c/s/v006i0Mje3URcvtqT5zdrG8H1L2TBTolNgKW8TsphurdNh8FQ-_hb2RuKt7RuXX7AucrtBFKr2--acHwcWQnqZ-_qnmCw____?spss=np&channelId=FOLLOW&aman=26k84dl3e6F0eeO5e2ca80E704gdebC053Kb06D3fe&gud=5k246r617L1795800o000r004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