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党史 用好红色资源 :民盟浙江工商大学委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林晓莹 周沛茜)追寻红色足迹、举行主题座谈……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民盟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6月24日下午,民盟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党史专题学习会上,“校党委书记陈柳裕为盟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课”。他从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的角度讲述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故事。并提醒大家一定要用“红色资源”,做到三结合:结合盟史学党史、结合专业学党史、结合工作学党史。

现场盟员从各自专业的角度围绕党史学习进行探讨,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主委刘海生作为教师代表,第一个发言。他说,民盟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为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来自法学院的老师方福建则讲述了依法治国和精神文明建设,他表示,民盟要积极推进政治体制改革,为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建设有一个较大的发展;管理学院的老师袁安府谈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使命对企业管理的借鉴和指引意义;统计学院的老师李凯根据在国外读书十年的经历,谈自己对党史的认识和自己的爱国情怀……

在过去十年里,民盟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为70余名后勤员工子女捐赠近1600册图书,并和浙江工商大学后勤中心共同创建了“华越文化社”,这个文化社团每年会定期招募一批大学生志愿者为后勤子女提供免费课外辅导。

为了让后勤子女更直观更形象的了解百年党史的伟大瞬间,今年捐赠的这批书籍中有不少党史故事类,如《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少年儿童学党史》等。

华越文化社设在浙江工商大学生活区,不仅方便后勤员工接送孩子,也给大学生志愿者就近工作提供便捷。小沈正在华越文化社里整理书柜,她说,“平时会和小朋友围坐共读,以讲故事的方式讲述了党史上一个个生动鲜活的重大历史事件,希望能给他们带来共鸣,领悟革命先辈的精神内涵,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走进华越文化社,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柳裕看到那么多的大学生志愿者都在默默做着无私奉献的事,令他特别的感动。他表示,近年来,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突出特色优势,整合优化资源,结合办实事、促进学习教育的实践化形式,不仅是对社会服务工作模式的一种新探索,也是发挥文化界别优势。

现场,陈柳裕还勉励青年志愿者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展现新时代定州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并希望大学生继续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不管是为后勤员工子女购书、开辅导班,还是为举行主题座谈,这些不仅是民盟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结合办实事、促进学习教育的实践化形式,也是把党史盟史学习与社会服务相结合的社会服务的项目之一。

https://www.eol.cn/zhejiang/zhejiang_news/202106/t20210625_2127811.shtml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