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给学生加“码”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字体:

本报讯 “求学期间,就像打‘王者’,老师给你地图,带你一路升级打怪。走上社会,要用学到的技能、加持的装备,去勇敢地单挑BOSS!”近日,在浙江工商大学毕业典礼上,校长郁建兴在致辞中金句频出,现场掌声不断。

看到毕业生回校重聚,郁建兴表示,能如期举行学位授予仪式,正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胜利的结果。“从过去以‘跟跑’为主逐步转变为‘跟跑、并跑、领跑’并行,‘并跑’特征日趋明显,个别领域已经显现‘领跑’态势。”他勉励毕业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世界持久和平、共同繁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大家付出不懈而艰巨的努力。

在演讲中,郁建兴还提到了上个月共和国4位陨落的巨星,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肝胆外科专家吴孟超院士,历史学家、思想文化史学家、翻译家何兆武,历史学家、教育家、华中师范大学前校长章开沅,“他们的共同点可以用吴孟超院士的一句话作为答案:这世界上不缺乏专家,不缺乏权威,缺乏的是一个人,一个肯把自己给出去的人。”

“精英不是一种身份,而是一种态度。”郁建兴说,一个肯把自己给出去的人,这就是当代中国精英的“验证码”。

据悉,浙江工商大学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下沙校区学生剧院举行,有4321名毕业生将离开校园起航崭新征程。

http://kjb.zjol.com.cn/html/2021-06/25/content_2756555.htm?div=-1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