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印书馆杭州分馆落户浙江工商大学

来源:科技日报  字体:

4月27日,商务印书馆杭州分馆在浙江工商大学成立。现场,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商务印书馆副总编郑勇共同为杭州分馆揭牌并正式签约,双方将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商务印书馆是中国唯一一家跨越三个世纪的出版机构。浙江工商大学前身是创建于1911年的杭州中等商业学堂,创校之初即为浙江省商业教育之先驱。商务印书馆“昌明教育、开启民智”的宗旨与浙江工商大学“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的战略目标不谋而合。

据悉,双方正在合作出版《中国公共管理学学者30人》《重要窗口研究系列》《浙商通志》等研究项目,支持帮扶浙江工商大学在管理、经济、人文与传播等多个学科领域的发展。

“商务印书馆的元老张元济就来自浙江,印书馆早期的发展、壮大与浙江文化的滋养密切相关。”郑勇表示,此次与浙江工商大学是“商商联合”的文化事业合作,前期对接中已将浙江工商大学的“重要窗口”建设研究推向海内外。

“我校的重要窗口研究院就浙江乃至全国改革开放典型案例、经验做法,挖掘梳理标志性成果、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作为高校,也有很多文化资源,双方的合作是共享的。”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表示,学校要借商务印书馆这艘大船,提升研究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科研和教学成果。

http://www.stdaily.com/index/kejixinwen/2021-04/28/content_1128195.shtml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