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与浙江工商大学签约共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杭州4月13日电 13日,新华网与浙江工商大学签约共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赵英军、教务处处长厉小军、新华网总裁助理姚予疆等参加签约仪式,活动由厉小军主持。

赵英军表示,育人是教师的本职工作,学校将依托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推出一系列课程思政建设举措,全面推进浙江工商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强化课程育人功能,提升课程育人实效,着力构建符合人才成长规律、体现时代要求、彰显商大特色的课程思政体系。本次与新华网共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希望借助新华网丰富的平台资源,将学校的课程思政建设推向新的高度,做出“浙江味”,建设具备浙江工商大学风格的课程思政。

王国银表示,课程思政是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浙江工商大学重视专业成才、精神成人,重视思政教育与课程思政的同向同行,重视“三全育人”体系的构建,在培养大商科人才方面走在全省前列。成立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是一个新起点,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凸显浙江工商大学人才培养特色,彰显浙江工商大学在思政育人的成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国银对浙江工商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提出三点建议:一、突出特色,找准课程思政建设切入点;二、引领示范,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高层次人才带头讲课程思政;三、加强统筹,合理推进构建大思政育人体系。

姚予疆表示,“新华思政”致力于为全国教师提供思政教育的工具化平台,积极与全国各高校在课程思政项目上构建长期紧密合作,大力推广课程思政建设先进经验和做法,全面形成广泛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未来,双方携手共建的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将秉承浙江工商大学“诚、毅、勤、朴”的校训,充分挖掘以经济学、管理学学科为主,相关专业为核心,辐射各专业的德育功能,以专业育人,以德育化人。中心将以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三位一体”为重点,顺应人才培养的发展趋势,契合高校思政教育工作的发展规律。此次双方的合作,必将进一步深化浙江工商大学在课程思政领域的战略布局,深化推动高校课程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并将助力支撑浙江工商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成为国内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和文学等相关教育教学领域的优秀典型。

签约仪式上,赵英军与姚予疆共同签署《浙江工商大学与新华网课程思政项目框架合作协议》,王国银、赵英军、姚予疆共同为“浙江工商大学—新华网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揭牌。

据介绍,浙江工商大学已出台《浙江工商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力争2021-2025年立项建设150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00个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20个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一批课程思政资源库和优秀案例。构建具有中国特色、浙江特点、商大特质的课程思政育人体系和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把学校打造成省内引领、全国领先的课程思政建设示范高校,形成“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