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204名学生手绘漫画肖像 浙商大这位95后“神仙辅导员”被点赞无数

来源:钱江晚报  字体:

“有个天才画手辅导员是什么体验?”

这几天,一条“知乎体”的朋友圈火了,浙江工商大学学生晒出辅导员给自己画的肖像,引来点赞无数。

浙江工商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大二的204名学生,人手一份!

而这份礼物,来自他们的95后美女辅导员占佳聪,这个刚毕业不久的小姐姐,被00后学生们亲切称为“沾沾子”、“神仙辅导员”。

给204名学生手绘漫画肖像

浙商大这位95后“神仙辅导员”被点赞无数

95后辅导员给自己挖了“巨坑”

说起这份特殊的礼物,占佳聪笑言:“新年到了,想给同学们送独特的小卡片,正好学生事务管理平台里有大家的一寸照,就趁假期画了一下。”做了几张贺卡后就大受欢迎,学生们在寝室发出“鹅”叫,全班同学都眼红了!

“大家都那么期待,总不能让他们失望吧!”不过这样一来,占佳聪就结结实实给自己挖了一个“巨坑”,整个19级有204人!即便如此,她还是在开学前“突击寒假作业”,给204个学生画了肖像,还是对着一寸照画,难度实在不小。

“在如何体现差异上伤了脑筋。”她笑说,很多是高中时期的照片,过于青涩可爱,和现在的帅哥美女不太相符。为了突出学生个人特色,她花了不少心思。

占佳聪说,看着这些卡片,学生们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他们的喜怒哀乐就会出现在脑海里。画着画着,占佳聪有了新的发现:204名学生中,积极活跃、表现力强的学生,让她更容易画出他(她)的模样,但对于平时不声不响的学生,却难以落笔。她意识到对这些学生,应该更多地给予关注。

立志成为学生的“24小时贴心客服”

去年研究生毕业后,占佳聪来到浙江工商大学成为一名辅导员,她称自己是“集退休老干部与大儿童于一体,努力和朋友争当快乐冠军”的人。

“刚担任辅导员时经验不足,处理学生事务会吃‘闭门羹’。后来慢慢感觉到在严格要求学生的同时,更要细心爱护他们。”

跟随占佳聪走进教室和学生宿舍,每见到一个学生,她都能说出学生的特点和爱好,在她的眼里,每个学生都是宝。

“作为辅导员,要做的就是‘24小时贴心客服’。”占佳聪说,有时候她的人生经验和个人能力有限,好多事情没办法处理得很到位,但希望能在各方面帮助到同学们,陪他们度过大学时光,“希望继续和不同的有意思的灵魂碰撞!”

http://qjwb.thehour.cn/html/2021-03/19/content_3918936.htm?div=-1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