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学校的食堂听“民意”,“干饭人”点出近百道新菜

来源:凤凰网  字体:

开学初,杭城有一家高校的食堂门口,餐厅经理排排坐开门“营业”,公开征集学生建议。3月12日中午,浙江工商大学行云苑食堂门口的这番“面对面交流”引来“干饭人”的围观,并展开了热烈讨论。在叫好的同时,学生一个接一个报了近百道新菜,有同学点了“糖醋咕噜肉”,还有同学点了“西红柿炒花菜”,还特别注明要加点糖,显然有苏州人在列。

对于同学们的“提案”,现场6位经理认真聆听并解答疑问。叉烧、干炒河粉、豆浆长寿面、北京烤鸭、岐山臊子面、艇仔粥……征求意见中说的最多的就是菜品推荐,很快现场就被大家的“心声”淹没了。

大三的学生小李是安徽人,特别喜欢吃面食,她给食堂经理提的建议是:馒头太少,希望增加面食,让“biangbiang面”重出江湖。这说到不少吃货心里去,在场的同学还鼓起掌来。

也有学生提出想吃家乡菜。“我好想吃东北菜!食堂的菜对我来说清淡了点,如果多点油和辣的菜品,那就完美了!”大一学生小陈话刚落音,边上的女孩附议:“重油不行,重辣可以,湖南妹子请出战!”……

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纷纷提出自己的喜好,经理们一一仔细记下。浙江工商大学美食坊餐厅经理杜林方说:“对于无辣不欢的同学,食堂还难以满足他们的需求。当然,一圈听下来,也有不少学生喜欢吃清淡类,他们希望食堂增加素食餐和健身餐。如今食堂掌握地方菜的厨师有限,这次我们会提上议程,考虑增设地方特色菜窗口。”

交流后还可以填写问卷调查,同学们除了填写自己喜欢吃的荤菜、半荤菜和素菜之外,还可以填勾喜欢吃的早餐类型。200多张问卷上有百道推荐菜,每道菜名看起来都很美味,虽然有些还有点陌生。要满足不同地域同学们的胃,高校后勤并不容易。

据悉,浙江工商大学后勤中心希望通过公开征集意见的方式了解学生想吃什么,根据实际情况对食堂进行完善。不仅在现场,不少网友在围观之余,表达了羡慕之情,有商大校友评论:“母校一如既往地宠学生,商大学子简直不要太幸福了!”

浙江工商大学“食堂君”也立马回复:“虽然无法做到满足所有人的需求,但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我们会尽力改良与完善食堂服务,正加班加点商量备选菜谱,尽快上桌!你们吃得舒心,这样我才放心!”

https://ishare.ifeng.com/c/s/84YLySFjGZf?_share=weixin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