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成立重要窗口研究院

来源:浙江教育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曹可可 通讯员 林晓莹)12月12日上午,浙江工商大学重要窗口研究院正式成立。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等出席。

朱国贤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支持和祝贺。他指出,建设“重要窗口”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最新指示要求,把握好、建设好、展示好“重要窗口”是全省上下的共同责任,思想理论界要深刻把握建设“重要窗口”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他希望研究院围绕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设等方面统筹谋划、群策群力,形成一批优秀的理论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成果和平台品牌成果,把研究院建设成为我省乃至全国理论研究领域的一张闪亮名片,成为新时代有影响力的理论发声平台。

据介绍,研究院由省委宣传部指导,浙商大与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浙江大学国家制度研究院等6家机构联合共建,也是全国首家开展“重要窗口”理论研究与政策咨询的协同创新平台。

研究院采取全国顶级专家团队建设模式,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中国社科院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等5位专家担任联合院长,旨在全面阐释、系统研究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经验做法、制度创新、治理效能,展示“中国之治”,为浙江争创现代化先行省献智献策。

http://www.zjjyb.cn/html/2020-12/14/content_29901.htm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