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携手助推浙江工商大学冲刺“双一流”
持续为浙江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字体:

本报讯 12月5日,中国人民大学进一步深化支持帮扶浙江工商大学合作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人民大学将在原有支持浙商大统计学和法学学科的基础上,增加对该校工商管理、经济学、公共管理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支持,推动浙商大冲刺“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大学。

签约现场,之江大数据统计研究院和长三角(先行)法治研究院揭牌。

去年3月,浙江省政府与中国人民大学签订了《浙江省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浙江工商大学成为指定的省校教育合作重要基地和唯一高校代表。

根据此次协议,人大将发挥“思想库”“人才库”“智囊团”作用,对接浙商大需要,深化双方在打造研究平台、培养高层次人才、开展智库建设等方面合作,通过项目制方式持续为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两校进一步深化支持帮扶合作协议签约后,浙商大在国际小学期项目期间,不仅可选派新增合作的四个学科优秀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赴中国人民大学交流交换学习,还可组织优秀推免生生源报考人大。

人大校长刘伟表示,在国家高等教育发展迈入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高等学校要切实履行为国家和地方发展提供高水平人才和智力支撑,希望两校主动融入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浙商大党委书记陈柳裕表示,此次两校合作将为人大深度参与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自贸区建设等国家战略提供了重要支撑和支点。浙商大校长郁建兴说,在人大坚实有力支持下,浙商大聚焦“双一流”标准精准发力,必将显著提升学校学科建设水平和高层次人才培养能力。

http://kjb.zjol.com.cn/html/2020-12/08/content_2734427.htm?div=-1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