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大赛浙江角逐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字体:

本报讯 日前,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浙江省赛决赛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从省复赛中脱颖而出的428个入选项目经过激烈争夺,最终决出冠亚季军。

决赛按项目类别及数量,共分18个小组。参赛项目分别在214个高教主赛道,61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60个职教赛道,73个国际赛道,以及20个萌芽赛道竞赛。

根据赛事规则,各参赛项目团队围绕产品及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介绍等进行阐述,并回答由投资人(企业)专家和高校专家组成的评委组的提问。当天的五强争夺赛同时依托钉钉圈子和群直播功能,在浙江省赛群体内组织高校师生观摩。

据悉,本届比赛不仅吸引了来自全省128所高校的908位大学生参赛,不少中职作品及萌芽赛道优秀作品也踊跃参与,浙江全省高校参赛率达18.85%,参赛规模和参赛率均创历史新高。

浙江工商大学创业学院院长江辛表示,决赛项目中,科技和政策导向性尤为突出。参赛团队在各自专业领域融合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项目不仅体现了浙江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方面得天独厚的产业优势,还显露出扎根基层、智力帮扶脱贫攻坚的良好风貌。

余兆硕及其团队带来的“纳米蚬晶-全球首创的精准护肝产品”是浙江工商大学13个决赛金奖获得者之一。其团队阐释了在蚬汤中首次发现的纳米级晶体,经动物实验验证,可靶向作用于肝脏,使乳黄色脂肪肝恢复正常。目前该项目已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制备与无损提取技术。

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本届大赛主办方协同阿里巴巴等数字化社会力量,为云路演的全过程提供数字化在线平台支撑,在互联网+大赛比赛场景下,覆盖从选手转场到身份验证,再到路演、答辩、专家评审、评分公式的云赛场。

其中,主评审端设在浙江工商大学,国际赛道非洲专场和普通赛分别设在浙江师范大学和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由专家评委集中进行分组评审;展示端设在各参赛项目所在高校,参赛团队通过智慧双创一体机等设备,集中在各自学校完成线上展示与答辩。

最终,“全球脑神经外科手术规划云服务领航者”获得大赛浙江省决赛冠军,“生命方舟—全球多领域蛋白质结构计算引领者”获得亚军,“科研无界——智慧实验室共享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者”“裕腾百诺:环保智慧平台新三板第一股”“点‘石’成金——石蛙规模化生态养殖精准扶贫领军者”“知未科技——精准耐药检测领域引领者”获得季军。

http://kjb.zjol.com.cn/html/2020-08/28/content_2722292.htm?div=-1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