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勇担当,勤学实践铸青春!“浙”股“后浪”正奔涌而来

来源:教育之江  字体:

在这个不平凡的暑假

各校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

暑期社会实践新模式

集中实践、返乡实践、线上实践……

多种创新形式在省内各地开展起来

来自浙江各高校的青年学子

初心不变

用实际行动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

贡献青春力量

一起去看看吧

总结抗疫经验 助力复工复产

在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的情况下,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作为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受影响最大的领域,餐饮行业已经逐步开始恢复营业。在此次社会实践当中,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安南小队实践团实地考察疫情带给衢州本地餐饮店的影响,了解餐饮行业的复工复产情况。

衢州通过各级政府部门的力推,开展“舌尖上的抗疫”,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对合餐制说“不”。成员从来福面馆的老板娘那里了解到,在接到复工复产的通知后,便开店营业了,生意和之前差不多,就是店面的消杀工作比之前更加严格了。

接着,小队成员又去探访了一家面包牛奶连锁店。受到疫情影响,一直以现金流充裕著称的餐饮业,从大型连锁到小型公司都出现大面积现金流危机。收银台的工作人员称,疫情期间,店面及时制定了严格的入店规定,包括查看健康码、测体温等环节,部分顾客觉得麻烦而不愿进店购买。故此,营业额低于正常时期,但随着事态好转,营业额有上升的趋势。

由于衢州本地的疫情防控得当,加之衢州市市场监管及时出台了《衢州市餐饮业有序复工指导标准》,明确了餐饮单位复工复产所要做到的要求,餐饮行业才可以正常稳步运行。

https://mp.weixin.qq.com/s/1oPimxgdEVMz7IHlew1d8A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