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启!青年要开启红色筑梦之旅

来源:小时新闻  字体:

“20年,203人接力,往返行程146万8千8百里,相当于走过59个长征路……这是浙江师范大学20年支教的故事,其实也是全国190支高校研究生支教团扎根中国大地、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的缩影。”

浙江师范大学学生胡馨文分享了她和她的小伙伴们创办“大梦想+”边疆民族地区青年ZHI扶平台,以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青年电商人才培训助力脱贫攻坚的故事。

这是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上的一幕。6月19日上午,“建行杯”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创新放飞梦想 创业成就人生”是这次启动仪式的主题,旨在以赛促学,培养敢闯会创的生力军,以赛促教,探索高水平大学教育新途径,以赛促创,搭建创新创业成果转化新平台。

据了解,出于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考虑,第六届浙江省“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基于移动服务平台围绕校级初/决赛、省决赛网评赛、省决赛现场赛三个阶段全过程提供数字化在线平台支撑,具体包含省赛数字化组织建设、在线双创公益活动开展、省赛线上启动仪式、各高校校赛线上启动仪式、各高校校级初赛、省赛评审等环节,以充分展示浙江作为“互联网+”科技创新高地的优势,开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活动组织的新征程。

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表示,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放在义乌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源地举行,是希望大家听一听义乌当年“鸡毛换糖”的创业故事,看一看义乌现在拼搏为“世界第一大市场”的创业成绩,重温《共产党宣言》的真理味道。他向全省高校创新创业青年学子提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既能够“沉下去”,又能够“立起来”,将爱国主义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强化社会责任担当;二是既要有“书卷气”,又要有“泥土气”,要充分发挥浙江“三个地”优势和“重要窗口”作用,引导学生深入企业田野,动起来,干起来;三是既要放眼“大格局”,又要关注“小修身”。要践行“鸡毛换糖”精神,在新的起点上,为展示浙江 “重要窗口”贡献青春力量,为打造世界青年创新创业典范提供浙江实践。

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陈寿灿作为承办方发言,浙江是“红船精神”的诞生地,“两山”理论的发源地,“一带”和“一路”的交汇地,也是全国最具活力的创新创业的热土之一。学校将加快大赛信息化技术开发力度,实现大赛全流程数字化升级,通过“线上展示、云端直播、智慧评审”,打造“八朵云”,即“云组织”、“云办赛”、“云课堂”、“云辅导”、 “云路演”、“云观摩”、“云展示”、“云体验”,打造浙江办赛的特色和亮点。

https://www.thehour.cn/news/379556.html?from=groupmessage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