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4名本专科生入选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 好样的!同学们

来源:教育之江  字体:

为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全面发展,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国家设立了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

经严格选拔和评审,全国共有6万名优秀本专科学生荣获2019年国家奖学金,其中我省共1855名本专科生(含浙江大学331名、宁波市161名)获此殊荣。

人物名片

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17级学生。曾获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中国财经类高校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自主研发智能自助打印系统“享印”,装有“享印”打印系统的50家门店已覆盖全国11个省42所高校。

他的故事

受家庭和家乡发展的影响,王作宁自小就拥有一个创业冒险之梦。在浙江省“双创”蓬勃发展的时代大背景下,怀揣着创业梦的王作宁在浙江工商大学开启了他的创客逐梦之旅。“把书读好、把事做好、把业守好”,这是王作宁“一个人”化作千军万马在浙江工商大学的两载春秋。来到大学他就明确了目标,制订了大学四年规划,管理好每天的时间,不向家里要一分钱,365天每天6小时的睡眠,每日至少30个联系人,153G电脑文件资料,每日统计15家店近4万账款,每周1所高校实地考察。这是他日常忙碌学习生活的真实写照。

他是敢闯敢拼的创业新锐

“享印”是王作宁和同学洪钱军联合创始的创业实践项目,创业初期,他经历过开业前一个月营业额不足一千元、经历过每天就睡在打印纸张铺成的床上、经历过校内推广被保安驱逐的各种窘境。他带领团队用两年的时间打磨出目前市面上唯一一款全流程、全平台的智能自助打印系统。

他是奋发有为的青年榜样

除了创新创业项目,王作宁放弃了无关紧要的娱乐和消遣,积极投身服务于同学和社会公益。他担任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营销1701班班长等职务。2019年7月,王作宁带领学生会“管爱长淳”实践团赴淳安下姜村社会实践,受到浙江省委书记车俊慰问与鼓励,车俊书记寄语实践团队成员“好好读书、好好努力,做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接班人”。一位优秀创客应该时刻牢记肩上的社会责任,用言和行做社会中的青年榜样。他发起面向偏远地区大学生的“享印自强计划”,带动了35位大学生自主创业,56位平台设计师兼职实践。王作宁的创新创业事迹受到了中国新闻网、学习强国、浙江在线等20多家媒体的报道。他通过媒体向社会展示商大创客的风采,通过满腔热情鼓舞更多怀揣创业梦的大学生脚踏实地、勇攀高峰。

https://mp.weixin.qq.com/s/PoG2u7xEKFnjy85DEByEy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