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内多所高校安排首批学生返校—— 久违了,校园!

来源:学习强国  字体:

4月26日,浙江工商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浙江万里学院等省内多所高校安排首批学生返校,沉寂许久的校园逐渐恢复往日的热闹。

9时30分,一辆大巴车驶入宁波诺丁汉大学。车上只有一名乘客,是该校理工学院大四学生张博雯。她说,得知要返校后心情十分激动,26日一大早就坐上南京到宁波的第一班高铁。宁波诺丁汉大学在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宁波火车站设立接站点,开通每隔一小时的专用大巴,哪怕只有一名学生,也要点对点接送,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

“按照学校要求,我们需要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排队点餐,一人一桌。虽然今天到的同学不多,但饭菜种类丰富。”到了中午饭点,浙江工商大学学生吕佳倩在学校餐厅点了一份久违的葱油拌面。记者了解到,为解决师生就餐问题,浙江工商大学不但增加了教学楼供餐点和学生公寓供餐点,还延长了食堂供应时间。其中两个餐厅和一个寝室供应点从早上6时开始一直工作到晚上9时。

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学生发现,食堂变了样。“学生走进食堂,可以看到陈列在桌上的A、B、C三种套餐样品,大家沿着地上A、B、C三条线路,前往所选套餐所在窗口。”该校食堂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学生堂食的需要,每桌都做了挡板,学校也鼓励学生打包回宿舍用餐。

温州医科大学迎来温州地区900余名研究生返校。该校在3个校区均设立红外线体温检测系统、临时观察点和行李消毒点。学生进入生活区前,首先要将行李消毒,出示“返校码”,体温检测正常后才能进入宿舍区。要进入宿舍楼,还要再次检测体温。

浙江万里学院实行“双码双测”,学生需提供甬行码绿码和校园通行码以备查验,需接受手持测温枪和红外测温器两次体温测量,还需完成身份认证、学生宿舍入住登记环节。该校在学生中招募了400余名志愿者。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source=share&art_id=11240089032988959683&study_style_id

=feeds_default&share_to

=wx_single&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0&item_id=11240089032988959683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