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防“疫”,最“嘉”速度服务医疗机构完成废水改造

来源:读嘉  字体:

嘉兴市长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1月30日起被政府征收,由我市定点医院市第一医院接管接收疑似感染病例。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建强在市第一医院指导服务时,医院专家指出,在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中,废水处置是重要一环,而长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未按照传染病医院标准建设污水处理系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嘉兴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立即启动改造工作。

一、急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

医疗废水处理设施改造时间急、任务重,然而由于疫情影响,主要供应商面临着无法运输、交付的困境。部分设备供应商分别在余姚、余杭等地,经嘉兴经开区社会发展局和管委会领导审批,交警大队火速出具运输通行证。

场地上施工不便,相关设备整体集成,嘉兴经开区经信商务局和塘汇街道审批同意2家企业在做好防疫工作前提下提前复工。

经费审批流程复杂,嘉兴经开区分管领导直面担当,直接拍板,马上干,要干得好,要树立标杆。

二、八方相助,顺利完成改造工程

嘉兴经开区“环保管家”克服困难,解决设备问题后,为保障施工现场安全,紧急采购口罩、温度计等物资,征调安装人员,并从其他单位仓库调用配件、工具,先行支付各项费用,在2天内完成设备安装和电气安装,立即投入调试,一次性调试成功。

无论是运输司机还是安装人员,无论是生产企业还是其他工程公司,听说疫情需要,都以饱满的热情不计成本地投入。朴实的行动体现的是每位公民的社会担当。

三、担当履职,全力服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为让医疗机构集中精力做好疑似感染患者救治工作,此次废水改造工程费用先期由浙江省工业环保设计研究院垫付,所有手续都由嘉兴经开区管委会各部门代办。此外,环保管家自加压力,派出员工接管整个废水系统的运行维护。

从1月30日医院专家提出问题,到2月1日整改方案制定完成,再到2月8日改造工作顺利完成,直接从源头上切断医疗废水传播途径,为抗击疫情筑起了坚实防线。改造后的废水处理系统采用全自动化作业,处理效率提高,人为接触减少,也在最短的时间内创造了生态环境保护部门服务医疗机构的“嘉”速度。

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目前仍在继续,但我们相信,嘉兴能赢,武汉能赢,中国能赢!

https://appexternal.cnjxol.com/webDetails/news?id=829766&tenantId=1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