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与浙商大签订合作协议,推进“双一流”建设

来源:杭+新闻  字体:

1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支持帮扶浙江工商大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根据协议,中国人民大学支持和帮扶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和法学学科,积极创新合作机制和模式,深化帮扶学院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以“双一流”高校建设标准推动浙江工商大学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高层次人才培养能力。

中国人民大学将发挥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通过挂职、兼职等多种方式,指导浙江工商大学提升两个学科建设能力和水平。还会根据实际情况,接受两个学科的优秀青年教师赴中国人民大学访学进修。

2019年3月11日,中国人民大学与浙江省委省政府签订《浙江省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浙江工商大学作为中国人民大学与浙江省教育合作的重要基地,促进浙江高等教育强省建设,辐射带动浙江哲学社会学科发展。

两校不但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管理队伍提升、学科建设工作、以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合作,中国人民大学还将帮助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科建设之江大数据统计研究院和浙江工商大学法学学科建设长三角(先行)法治研究院,通过项目制的方式开展合作研究,建成可持续发展的开放式学科平台。

接下来,两校将在强化队伍建设方面加强合作。中国人民大学派驻人员在浙江工商大学兼职研究生导师,帮助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帮助学校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能力,同时推进两个研究院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改革发展,为高等教育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http://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402461345380827136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