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公布
我省187个专业获批

来源:浙江日报  字体: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19年度的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记者从省教育厅高教处获悉,我省共有187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37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18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浙江大学获批数量最多,有36个专业。浙江工业大学和浙江工商大学分别有15个专业获批,紧随其后。

据悉,教育部将在2019年至2021年,通过“双万计划”建设一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一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双万计划”在不同类型的普通本科高校建设一流本科专业,鼓励分类发展、特色发展,覆盖全部92个本科专业类,分年度开展一流本科专业点建设。对于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教育部接下来将组织开展专业认证,通过后再确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https://mepaper.zjol.com.cn/szb/zjrb_hd_news.html?theDate=2020-01-12&link_text=content_3299939.htm?div=-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scene=1&clicktime=1578793648&enterid=1578793648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