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有只励志“天猫”,爱读书爱蹭课

来源:杭+新闻  字体:

“‘天猫’最近学习可认真了,我们也要加把劲!”眼看就要进入期末考试期,浙江工商大学的一只校园橘猫被学生们打造变身成“学霸帝”,“学天猫,天天忧”为紧张的期末学习生活带来一丝别样乐趣。

在浙江工商大学,这只橘猫算是个“小明星”,它每天陪学生一同出入教室,陪着听课看书,一点都不怕生。日子久了,学生给它取名“天猫”,寓意“天天学习的勤奋小猫”。

前几天,学生还在贴吧里晒出“天猫”学习最新组照:黄白相间的一只猫顶着圆圆的脑袋趴在地板上,一动不动看着面前的专业课本,全然不顾围观拍照的学生。学生还在照片的左侧配上文字:看什么看,没见过学霸么,还不去学习!”

“天猫”的身子圆滚滚,走起路来慢悠悠。在浙商大的校园里,只要你提起“天猫”,几乎没有学生不认识它,同学们还在墨湖边上为它量身搭建了一个温暖小窝,供它休息学习。

“那胖家伙上辈子肯定是个学霸。”“可惜它不考试。”贴吧的评论里你一句我一句,“天猫课听多了,它爱听名教授的课,跟着它一起学,准没错!”作为猫粉,傅晓说,“这只猫咪太有灵性,在教室里听课一声不响,很淡定,下了课,老师都会过来抱抱它。”

天猫非常“好学”,有时还会在自习室陪着学生背书,它会在窗口趴着,学生背一段停下来,它会轻声的“喵”一下,像个监考员似的。

见它可爱,课间,有学生还把自己的零食分给它吃,有时候打完水就顺便给它倒点,一个早上下来,猫咪前的零食摆成一排;有的时候它还会躺在图书馆前的石墩上看夕阳,这样的悠闲生活对于“天猫”来说实在是太幸福了。

“每次去上课路过墨湖,总能看见天猫,好像猫窝前面的猫粮就没断过,我有时候也会去超市买一点过来喂它,真的太可爱。”浙商大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学生吴幻说自己平时就很爱小动物,学校里有好几只猫,她喜欢这只“天猫”,“从大一开始,便经常在校园里偶遇橘猫,这只日渐肥硕的天猫陪伴我度过了最珍贵的大学时光。”

这只橘猫就像校园文化的一个符号,它身上凝聚了大学生的一部分青春。

“它得到了大家的喜爱和关心,大家也会为它做力所能及的事,它是校园里的一份子。”浙商大法学院的学生小柳说,“说不清楚它哪里好,或许多年以后会想起,还会专门回到学校看它。”

http://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394442232888819712&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scene=1&clicktime=1577242634&enterid=1577242634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